辰紫未眠

【粉梗】【知乎体】喜欢自己的青梅竹马是什么感受?

ps:想看虐的,谢谢各位。


一个耿直boy

能给你吃的糖从来不是演出来的。



 
 9k人赞同了该答案。

—————————————————————
 



谢邀,下次继续请你吃糖。


 

首先,如果要回答这个问题,我得先百度“青梅竹马”的定义。


 

释义:形容小儿女天真无邪玩耍游戏的样子,现指男女幼年时亲密无间。


 

以上是青梅竹马的官方解释。


 

但是我还是要怒答这题!不服来打我阿!


 

我和他是在13岁那年初遇。


 

严格来说不算幼年,而且第一次初遇他对我而言只是个路人,虽然和他简单打过招呼但说实话要不是旁边人提醒,我压根想不起来原来那个大合照里有他。


 

不可否认,小时候的他就是这么不显眼。


 

而正式和他见面是在14岁那年,当时因为要一起打拼事业而走到了一起。


 

一接触,你才会发现这个人真的是好的不得了,是那种能够相处一生的人。


 

这几年我们是互相看着对方长大的,曾一起承受因少年就工作的谩骂、也曾共同尝过因为刻苦训练带来的胜利果实。


 
他是一个很认真刻苦的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他手把手教会我什么是“坚持” 



很高兴,在本该是叛逆的年纪遇到了这么一个能指引自己一路前行的同伴。 



都说优秀的人像酒越酿越淳,最近这几年本来因外形太过普通而被诟病的少年一点点长成了如今耀眼的模样。 



 时间永远不会亏欠有能力的人。 



每次侧头都可以看到他隐忍的眸子好像时时刻刻都含着泪光,每触及到我都下意识嘴角上扬。


 

我知道只要我一笑他就会跟着笑,而他只要一笑就好像卸下了所有绷紧的神经,变成了最初那个软萌萌的他。


 

变成了那枝被我埋藏在心底的玫瑰花。


 

“如果一开始的拒绝只是年少不懂爱,那我愿意用时间来证明我会一直爱,直到生命终结的那天。”


 

我刻意把他拉到阳台,拿出笔记本对他念出了这段话。


 
没有开头没有结尾,一念完就直直盯着他。 



那天正值小寒,些许雪花飘在他细碎的额发上转瞬融成水,我抬手想替他抚开。


 

他没躲,也许是太惊讶,又或者从一开始他就在发呆。


 
冷冽的风吹着暴露在空气里的手着实寒冷,才替他抚了一会就冻得不行,我有些怂怂的想抽回手。 



却被他一把抓住带进了他的棉服口袋里,暖意一阵阵袭来。


 

“大哥,其实我的愿望才是希望天不要这么冷。”


 
我又在他的脸上看到了狐狸似的狡黠笑容,装满星星的眼里藏满暖意。 



“那我的愿望是希望你能回应我。” 



我明显感觉到他一僵,握住的手微微有些无措。



“你想我回应你什么?”


 
“你要我再念一遍吗?” 



没有回答,我清晰的看见他撇开的眼神宁静而幽远,像折不下的高岭之花。 



“为什么这么急?” 



也许他早就发现了我的小心思也许没有。 



我看着在阳台底下越来越多朝这里围拢的人,不由为自己的冲动犯下的致命错误长长叹了口气。


 

想抽回手却被他紧紧握住动弹不得。


 

撇了撇嘴角,向下面那些本该厌恶甚至恐惧的人习惯性的招了招手。


 

后来是另一个和我们一起打拼的人来救了我们。


 

他是我们队里的公认的控场王,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把这个尖锐的提问解释成了另一个积极向上的版本。


 

后来我们默契的用这个版本回答着一次又一次的提问。


 

结果就是得请解决问题的这哥们一顿丰盛晚餐。


 
十分肉痛的看着这哥们把店里最贵的菜点了个遍,过程中我都不知道丢了多少记眼刀,这哥们也还算聪明,自从服务员走后就连忙扑到我的心上人肩上寻求庇护: 



“幺儿也喜欢,对吧对吧?”


 
想当然,他只能一边点头一边无奈的笑,小小梨涡浮上脸颊,煞是好看。 



“就当是我们的婚宴你提前参加了。”


 
“噗——” 



“噗——”


 
忘了说了,我的心上人是属于那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那种。 



所以在菜肴上桌,我们吃了一会后他幽幽吐出这几句话来。 



惊得正在喝汤的我和另外一个哥们直接喷出来。


 

此起披伏的咳嗽声里我感觉自己的脸好像瞬间滚烫滚烫的。


 
刻意留意的人,说完这句话后也明显悄悄红了脸,嘴角弯起的笑意里梨涡全是羞涩。 



他绝对是故意的。 



我十分肯定,但心里却是止不住的美滋滋。


 

吃完饭后的归途里,我粘着他并肩坐在后排。


 

借着车里的灯光,我摸索着试图牵住他的手,第一次被他躲开了。


 
我却不依不饶的第二次去牵。 



这次他没有躲,我安心偏头慢慢倚在他肩上,手心好像有谁因为太过紧张微微发汗。


 

我不由在心里窃喜,然后不管不顾地呼吸着他的气息慢慢闭上眼。


 

一月的北京一呼一吸间都好像能结成冰,但是今天车里很暖,握着的手很暖,心更是暖暖的。


 

本还想和大家分享更多我们之间的小故事,但突然想起我正在答题,而且前面答的严重偏题!


 

嗯嗯,我们回来答题。



喜欢自己的竹马是什么感受呢?



一、没有错过他人生里任何一件事。



二、能共同经历大风大浪齐登顶峰。


  

三、愿用我余生感谢相遇相知相恋。



排版成功,回答完毕。


 

—————————————————————


 
 1.27日更新 



终于有空回来看看:


 

为什么评论总是在担心我们是不是分开了,还纷纷心疼我?


 

看着倚在我肩上睡熟的他一脸黑人问号??


 
 ————————————————————— 



 2.1日更新 



再次回来:


 

抱歉抱歉,才看到问主是想听虐故事,抱歉我走错门了,@吃狗粮吃到吐 什么?你也没看见?我不管!晚饭不邀你了,我们俩要去吃烛光晚餐,今天没你的份,谢谢。




 
  



end


 

感谢点梗,不知道这篇合不合小可爱的心意 @正在茁壮成长的麦子


 

写的有些匆忙,还请见谅|ω・) 



评论(2)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