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紫未眠

【知乎体】喜欢一个永远不会回头的人是什么感受?

子夜光
我本可以容忍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1111人赞同了该答案

——————————————————


邀请我的那个谁,我记住你了!放学别走!

 

不过既然来都来了,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个故事吧,先说好:这个故事的主角

 

不是我

 

不是我

 

不是我

 

重要的事说三遍,但为了让各位看官大佬更有代入感我全文将会用第一人称,明白了吗?那么欢迎继续往后看↓↓

 

我承认当时我转到这所学校唯一的目的仅仅是为了他,追他可真累:从那所学校到这所学校;从春天到冬天;从开始到现在。这么久了,我还是没能追到手。

 

说起和他的初遇,还得感谢棒球这个体育运动【?】作为一个身经百战【?】投球手当然不能被随便配一个稀里糊涂【?】的捕手,所以在踢掉n多人之后,我终于遇见了我命中注定的他。

 

遇见他的那天,一开始我还为前几位不知道在哪儿现场抓的捕手而气结,老师把他带来时我的怒气还有些殃及他。

 

“要是被球打伤我可不负责”

 

说完我还有些得意的摆了一个姿势冲他扬了扬下巴。后来我问他我当时是不是很酷,他翻了个白眼,幽幽地丢来一句:“是阿,像极了一个漏风的叉烧包”

 

出乎意料地,看着瘦瘦高高弱不禁风的他,在这场测试中完美的及格甚至满分了,甚至还接住了我所有恶意的投球,看得旁边的人一阵阵喝彩,看得我笑弯了眉眼。虽然他说我那时哪有笑,明明是一张臭脸,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要抢我媳妇。

 

如果你问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他的,那我可以说出很多场景:

 

我可以说是他每次有些抱怨最后却还是无可奈何的把作业放在我桌上的时候;我可以说是偶尔他在课上睡着我趴在他侧脸旁一根根数他睫毛的时候;我可以说是每次被突然喊起来回答问题时他在旁边为我小声提醒的时候。

 

什么时候起他的每一句话我都会深究,他的每一个眼神我都会去剖析,看到他笑我也忍不住翘起嘴角呢?

 

是昨天?

 

是今天?

 

还是明天?

 

当时的我无暇顾及这些,也没有意识到这种小小的雀跃叫作欢喜。

 

而当我意识到这些的时候他已经转学了,没有一丝丝防备,没有一丝丝顾虑。我都还没来得及把他临阵脱逃的账算完好吗!这人就在我眼皮子底下跑了!你们说我气不气嘛!

 

你们也别想让我说出当知道他突然转校时,同学口中的七魂丢了三魄整天以泪洗面,然后花了半个学期才醒悟过来的我的样子,还有在想通了的那一刻,哥没有一丝丝犹豫当了这么十几年的直男说弯就弯,这些种种反正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的。

 

好吧,还是可以告诉你们一点点,但是我只能告诉你们,在看清自己的取向之后,我决定去找他,为自己这场仿佛活在梦里的青春画上一个圆满的问号。

 

于是我众望所归的来到现在这所学校,来到他所在的教室,狠狠呼吸这半年有他的空气。

但作为一个小攻举,高贵冷艳的我当然不会做出先告白这种以后让他骑在我头上的事的?!

所以我当即决定曲线救国,那就是:气他、怼他、无视他、冲他翻白眼、睁大眼瞪他这类用眼神试图让他明白的伟大举动!

 

还有类似:

 

“你是不是特看不起棒球,看不起×××,看不起我?!”

 

他这么聪明机智勇敢应该明白这句话意思的重点吧?【对方翻了个白眼并且拒绝回答】

 

说到这你们是不是想踢翻我的狗粮,并且糊我一脸?是不是看到这你才想起我来回答的题目是什么?

 

是的,上面都只是我单方面的想法,只是我单方面的喜欢,他这个宇宙第一直男,才不会看到我!!

 

而我为什么能在十几年后还能想起这么多关于他的细节,才不是因为我喜欢他已经成为习惯,才不是因为在每个睡不着的夜晚这些细节都会在脑海中闪过,更不是因为我现在又一次站在这所学校,再一次来回顾以前的美好时光。

 

你们也许会嘲笑我的胆小,我的懦弱,说我怎么一开始不知道有爱就大声说出来。

 

可是你们不知道,我曾在暗处亲眼看过同班的另一个男孩子跟他告白,他认真听完,星星眼满是震惊,然后我看到他眼中星光慢慢暗淡,充满愧疚但又坚决地拒绝:“对不起,我是直的,永远都是。”

 

这句话是个魔咒,震住了那个表白的男孩,也震住了正想迈出教室的我,以至于此后数年我也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转眼间毕业的散伙饭来得格外的快,席上我就着他的红卫衣喝了几大杯酒,直到被旁边人按住酒杯大骂我是不是疯了,说的好像是什么白酒也敢这么乱灌。

 

我没有理他们的阻止,依旧盯着他身上越来越模糊的红,低头,抬手,酒杯就被泪水盛满。

突然间我好像想起不知道在那个网站上看过这么一句酸溜溜的话:

 

青春是一场无声的兵荒马乱的战争,而我们终究溃不成军。

 

噢,真酸,这次我是说胃酸,第二天我昏昏沉沉的从床上起来,没有一个人,这里也不是我熟悉的地方,门被推开,借着廊外昏暗的光,我看到他坚毅的侧脸,看到我醒了他还明显一愣,随即嘴角上扬。

 

“你终于醒了,昨天醉的半死,你抱着××【班花】的大腿表白呢。”

 

“什么?!”我一愣,佯装抬手挡挡他带进来的光,眼角泛酸。

 

这个人……这么久了,还真的一点都不了解我阿。

 

“你还真是,喜欢【班花】就早说嘛,我肯定会帮你阿。”

 

还在说!还在说!听着我有些气愤:“不对!”

 

“害羞了?”

 

“才没有”

 

“逗你的,其实你喝醉的时候,老乖了,不哭不闹,就安安静静的睡着,要是你平时也这么安静的和我相处就好了。你看,这几年你老是和我对着干。”

 

室外的光斜斜打在他的脸上,温暖连时间都轻了几分。

 

这是我最后一次见他,当时我满脑子都是:

 

他不知道,一直都不知道。

 

后来大学各奔东西,听说他后来有了初恋,听说他后来被初恋甩了,然后在巷口醉得不省人事;听说他又交过几个女朋友最终也不欢而散;听朋友说大概是因为有过情感经历,使他以前冷漠的眼神现在看谁都盈满温柔。

 

而这些我都不在他身边,我都无法去辨别真假。

 

从一开始的痛心疾首到现在的波澜不惊,在这里我隆重向大家推荐一款药膏,名字叫:时间。

你们看,我在这所学校呆太久了,打字也打太久了,蹲在树底下脚都有些麻了,还有要是我再不走可能会赶不上他婚礼了哦。

 

就这样,再见了各位。

 

阿,不对,不好意思我好像搞错了,我好像忘了主角不是我,从开始到现在都不是我,我在他的生活也从没留下过印记,这么几十年来,还真是……

 

难过阿。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