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紫未眠

【粉梗】橘子味的夏天

一、我不喜欢你,是认真的。




王俊凯被粉笔直线砸到脑袋时,屋外的阳光正透过窗台洒下一个个斑驳的光圈,打在他的脸上。


抬起看谁都有三分情意的桃花眼迷茫看着讲座前年轻的实习教师,半张脸晒得通红。



“听说扔粉笔是教师的必备职业技能,我倒是能无师自通。”



在午后热辣辣的的阳光里,年轻的实习教师微微撇开的脸看向大家眼神清澈到无辜,两颊梨涡轻陷,王俊凯似乎抬手就能触碰到教师满是星河湖海的眼里。



现在他不喜欢这个年轻的教师,是十分不喜的那种不喜。



他不喜欢他比自己多一个字的名字,不喜欢他总是高高在上眼神,不喜欢他和他那无法跨越的距离。



总之,他王俊凯就是实名不喜欢新来的实习教师易烊千玺。



每次想到这里王俊凯就嘟着气鼓鼓的脸颊,支着下颌颇为不满的盯着讲台前正眉眼弯弯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同学好像对这个问题有想法,来我们请王俊凯同学谈谈看法?”



微光耀得易烊千玺半张脸几近透明,脸颊的轻笑远得好像天边的云。



在全班哄笑的热闹范围里,王俊凯的包子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染上了红晕,手足无措地想跟同桌求助。



“大家都知道,词有婉约派和豪放派,王俊凯同学更喜欢哪一派?”



许是察觉到学生的不堪,易烊千玺低低的嗓音再次提醒。



只是这个问题伴着窗外徐徐的春风入耳,吹得王俊凯飘飘欲仙。


“更喜欢你。”


王俊凯清晰地记得那天他回答后全班暧昧的唏嘘声,还有就是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脸颊烧红到窒息的心跳。



他也记得,在听完他的回答后,易烊千玺眼底并未起一丝波澜,直直看着自己,嘴角上扬梨涡轻陷。



透过时光的桎梏,他分明听到他宛若在他耳边的呢喃:



“看来,王俊凯同学还记得我在闲暇之余胡乱写的打油小词,真是荣幸之至。”



易烊千玺给了一个台阶,王俊凯只能顺势点了点头,落座的身影带着几分失落,看着易烊千玺转过身在黑板上写字的清瘦背影,心里蓦然缺了一块,死命窜出的冷风,反而带热了他一颗扑通扑通乱跳的心。



二、我不知道,反正我说的都是假话。




易烊千玺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每每都会被自家父母拿来比较。



“你看人家千玺,学习成绩又好,到现在还在看书,你呢?”


“你看看人家千玺,学习之余还不忘打扫家务,你呢?”


“......”


每每听到这些王俊凯都会眯着桃花眼,笑得像一只吃饱喝足的喵咪,在阳光里懒洋洋得伸懒腰。



“易易当然是最好的,我是比不过的。”



他喜欢听父母朋友说千玺如何如何优秀,然后在披着徬晚霞光跑到易烊千玺家,抱着他的轻松熊,看着他写作业时认真的侧颜,脸笑成了漏风叉烧包,傻得可爱。



“易易,我妈妈又说你怎么怎么好了。”



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每日重复的话语,也不嫌烦,笔尖未停,只是脸颊慢慢浮现了浅浅的梨涡,似乎想到了什么,他突然停下来笔,在台灯暖暖的光晕里,放下笔看着王俊凯的目光绵长。



“小凯,我又要跳级了,我现在已经被保送到帝都大学了。”



听及,王俊凯在床上翻了个身,揉了揉轻松熊的耳朵,怅然若失:



“你在高中我还能找你,要是你去其他省了,我该怎么找你。”


王俊凯清晰地感觉到他说完这番话后,床榻一轻,翻身看去易烊千玺正默默蹲坐在他旁边,在灯光剪影里他清瘦的侧脸宛如一尊没有生气的雕塑低沉而忧伤。



王俊凯突然把轻松熊一扔,坐起来,低头吻住了他的唇。



这是他们第一次打破原有的平静,互相疯狂试探。



待尝够了易烊千玺嘴里特有的香甜,王俊凯才歪在一旁喘着粗气,看了一言不发脸颊通红的易烊千玺,毫无求生欲地说:



“易易,有空我们再学学接吻的技巧。”



回答他的却是一个大大的枕头。



被枕头遮住的脸耳尖泛红,隔着枕头慢慢抱着易烊千玺清瘦的身子,他把脸靠在枕头上,发丝触碰到易烊千玺敏感的脖颈,痒痒的。



“易易,你知道吗?我真的好喜欢你阿...”



在台灯的暖光里,易烊千玺也轻轻把头靠了过去,呼吸着有王俊凯衣角的皂角香气,被台灯照耀的脸柔软得一塌糊涂:



“我到帝都就给你写信,每周都写,好不好?”


“好”


“那你答应我,不能在这么散漫了,下学期要好好考高中,然后考大学。”


“好”


“我其实不用去学校了,等到九月直接去学校就好了,这段时间,你每天放学后来我家我给你补课。”


“...这个我能说不吗?”


“你试试?”


“比起补课,我更想和你探讨接吻技巧。”



很显然,回答他的是肩上蓦地一空,和迎面再次砸过来的枕头。




三、你是笨小孩,我不想和你玩。




虽说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同龄人,又是邻居,但是他们只一起读过幼儿园和一年级,之后易烊千玺这个神童一路坐火箭直飞,在王俊凯才四年级费劲算加减乘除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要和六年级的小哥哥小姐姐考初中了。



因为年龄小他在一群待发育的少年中间,格外显眼。每次王俊凯都能准确找到易烊千玺并且咧着缺了门牙的嘴兴奋地跟他打招呼。



每当这个时候易烊千玺才会稍稍解冻他一张严肃的冷脸,暖了他眼里万尺的冰川不吝啬地冲王俊凯也回以一个大大的微笑。



王俊凯一直觉得他的易易是这天底下笑容最好看,像极了夏天的橘子味汽水,喝完之后留下暖暖的甜。



不过说起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初遇也确实平淡,但现在想起来都无比庆幸他们初遇是小时候,不然现在的自己肯定是说不了这么中二的话的。



他清晰地记得自己虽然知道自己有这么一个同龄的邻居朋友,但是这个邻居朋友着实太过神秘,从未看见他主动到外面来玩,除非父母牵着他去拜访亲戚。



而每次看他都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脸蛋虽生的好看但是眼底的冰霜还是让一向活泼好动的王俊凯退避三舍。



随后时光伴着雨后彩虹向他驶来,驶过暮色苍白。



从父母那里知道隔壁的弟弟明天会和自己一同去幼儿园,王俊凯内心不可控地悸动了一下。



“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王俊凯睁着狭长的桃花眼笑意直达眼底。



“易烊千玺。”


许是看不惯他过于明目张胆的笑容,易烊千玺看了一眼就撇过头数着远去的树木。



“以后我罩着你!我保证!”


“要是你食言了呢?”



易烊千玺转过带着三分笑意的眼,两颊梨涡轻陷。



“要是我食言了,以后你就罩着我!”



“哼,到是会占便宜。”


王俊凯又怎么能忘记在晨光熹微里易烊千玺浅浅笑意映衬着他眼里的星河湖海,美好得连时光都轻了几分。



可谁又曾有未知的超能力,透过时光的桎梏,让儿时的戏言一语成谶。



就如此时的王俊凯正咬牙切齿地看着班主任介绍台上这个名校高材生来实习历史教师。



熹微的晨光洒在他干净地白衬衣上不知晃了多少人的眼,而他琥珀色的眸子也触碰到了王俊凯几愈喷火的瞳孔,突然弯了弯嘴角,脸颊梨涡轻陷,柔和了几分生人勿近的棱角。



真是平白让人生厌,王俊凯鼓着气嘟嘟的脸不甘示弱的看着易烊千玺。



粉笔砸在头上痛死了,他不知道吗?



“等下请王俊凯同学,到我的办公室来拿资料,大家下课。”



随着午间知了没完没了的鸣叫,走廊里干燥空气伴着几丝微风徐徐拂在脸上,降了心里莫名的烦躁。



易烊千玺作为一代传奇人物能屈尊到这个不起眼的学校来当科任教师,当时还惊掉了不少人的下巴。



而这个可能比他教授学生年纪还要小的老师并未给学校太多的入职条件。



唯一要求的便是要教高一一班,并且希望校方能给自己一个单独的办公室,理由也是十分的完美:因为他还要在任职间有个安静的环境硕博连读。



对此校方当然是欣然同意。



所以当易烊千玺王俊凯一前一后进到独立办公室的时候王俊凯也就微微有一丝诧异,然后立马把这些全部抛到脑后。



顺手带上的门拉住了易烊千玺的手腕把他整个人带到墙上,然后另一只手半抱着他清瘦的腰身,有些许赌气的吻如雨点落了下来。



被窗帘隔绝的昏暗空间里易烊千玺被撞得眼冒金星,再被迫接受王俊凯的吻更似在云端。



手中的书无意识的掉落,打破了一室的宁静。



王俊凯不满的又啃了几口易烊千玺才恋恋不舍的离开易烊千玺几愈红肿的唇。



“你是属狗的吧。”



易烊千玺皱了皱好看的眉眼试图脱离王俊凯的掌控,几番无果,有些自暴自弃撇了撇嘴:



“我是属——易烊千玺的”



王俊凯也不管易烊千玺的挣扎,自顾自把下巴搁在他的肩上,略带凉意的薄唇细细品尝着易烊千玺耳垂的香甜,清晰地暧昧呢喃在易烊千玺耳蜗不断回旋。



引得易烊千玺无意识的微微颤栗。



“我现在可是你的老师!你给我放尊重点!”



易烊千玺实在受不了王俊凯过分的亲近,这种心脏的跳动几近休克,大脑短暂的缺氧带来的眩晕感,让他不满了哼了哼,说出的狠语都带着几分撒娇的柔软。



“是阿,易老师在课堂上着实威风,怎么没想到风水轮流转的道理呢?



王俊凯狭长的桃花眼闪过几分狡黠,感受着身下人越来越控不住的颤栗,他有些好笑的放开了桎梏易烊千玺的手。



“王俊凯!你下次再敢这么对我,信不信我还就喊你回答问题!”



易烊千玺用力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蹲下身捡起了掉落的课本,咬牙切齿的语言也因为涨红的脸毫无说服力。



“那我还真得感谢我的小老师给我这个机会。”



王俊凯也顺势蹲下身子把吻印在易烊千玺额头上,桃花眼突然无比虔诚。



把羞愤的易烊千玺看得也是一愣。



“我才不是因为你才来的,别以为你用这种眼神看我我就会原谅你的无礼。”



知道王俊凯言语中的真意,易烊千玺感觉更加难堪,但嘴上却是不愿认输。



“还是一点没变呀,易易。”



王俊凯几步跑到墙边打开了灯,来不及布置的室内还有几分空旷,但却各外温馨。



听着王俊凯有几分失落的语气,易烊千玺内心也不由慢慢平静。



“喏,把这个发给同学们,还有你该去午休了。”



在灯光照耀里,易烊千玺眼中星河湖海齐齐闪烁并没有同他叙旧的意思。



“那等我发完我就来找你,反正你得包养我。”



在易烊千玺书砸在门上时,王俊凯已经敏捷的跑出走廊并关上门。



手中的资料似乎还留有易烊千玺手指特有的凉。



那天看到资料唉声叹气的同学们,同时也看到周围似乎在冒粉色桃心的高冷校草王俊凯,脸第一次笑成了漏风的叉烧包,像只偷腥的喵。






小番外:




“小凯,你报哪所大学?”



被王家父母请来指导志愿填报的易烊千玺此时正悠闲的举起杯抿了一口茶,唇齿留香。



“帝都大学...”



在父母严厉的眼神里,王俊凯只好乖乖坐好,接受来自三位生命里最重要的人的拷问。



易烊千玺眼里的笑意更甚,琥珀色的瞳孔里满是触手可及的星河湖海。



“那帝都大学见。”




“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变态,当了我三年的科任教师还不够,还想再当四年?”



“那是你不够聪明,要是你有我一半的智慧我还是你十七年的同桌呢。”



“去你大爷的!!!你个骗子,你总共才读几年你自己心里没数吗?”




————————


请原谅我写这篇的时候脑子里全是应该被和谐的画面,嘤,为了制止我那些不可描述的想法,只能快点结束这篇文文。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呐,感谢~


评论(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