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紫未眠

【壹】三观与爱情

#被拐易小玺和地主家的傻儿子王小凯设定#

#今天也是抽风的一天#


前文

易小玺是被拐卖的。


当时他因为有些感冒,就睡过头了,父母也不在身边,眼看着上课就快要迟到了,所以一横心走了以前从来没走过同学口中是捷径的一条小路。


谁知越走越深,越走越没人,特别是小巷子里偶尔还有些反射的亮光时,他吓得汗毛竖起,身体迅速做出反应想跑回大道。


但一只手从后面捂住自己的口鼻,世界一片黑暗。


后来他是被颠醒的,一抬眼窗外是他完全没有见过的世界,山峰连绵,郁郁葱葱。


陌生的恐怖。


他本来想多注意路边的风景在脑海中留个记号,但麻醉药的后效哪是他一个刚上小学的孩子能承受的?还没多用力气,他的视线就有一阵没一阵的恍惚。


永远不要把自己的性命寄托在一个陌生人身上。


这是七岁的易小玺上人生实践第一课得出的结论。


看着眼前这对父子相亲相爱的场面,易小玺的眼眸渐冷。

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么狗血,特别是眼睁睁看着刚刚还以为会来救自己的人突然变成了买家之后,天知道易小玺心里都经历了什么。



现在静下心来想想,这个孩子追车其实不过是为了早点能和他父亲一起分享签收商品的喜悦。

真是可笑。

他想起了自己的父母,他们每天都是这么的忙,经常一个月半月不回家,就像现在,是不是他被拐了,他们也不知道?


想到这里,易小玺的眼角有点酸涩,泪水止不住的掉了下来。


“弟弟?你怎么了?不哭不哭~”


王小凯第一时间察觉到易小玺的情绪,凑过来轻轻擦干他脸上的泪水,柔柔的问。


易小玺瞪他,不语。


“别是个哑巴啊?”王洛也蹲下身子直视着易小玺抽出手拍了拍易小玺的脸。

“够了!放了我。”易小玺的小脑袋转动的飞快,当即想到了装哑这方案不是很好逃脱法之后,立马开口。


王小凯明显是被易小玺给吓着了,又是冲着他吼。他有些委屈的瘪了瘪嘴角。

“我爸爸是H市的警长,你们再不把我放了,明天……明天我爸爸就会那你们都关进牢里去,你们、你们到时候就吃不了兜着走!”

易小玺梗着脖子一字一句看着眼前正在装无辜的王小凯说完,把脸又一撇看到了沉思的王洛,他本以为是王洛害怕了,却不想王洛一个起身,将他抱起,边往里走边说:

“你说的那个城市我听都没听说过,你就别想跑了。”


“爸爸!我也要抱。”王小凯看到易小玺被抱起囔囔着也要。


王洛无奈的看着他,直得弯腰把王小凯捞起来。

在对面的王小凯,清楚地看到,在自己爸爸说完那句话后,易小玺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失了血色,紧接着看他的眼神是那么的狠厉。


王小凯出乎意料的不怕,一把拉着易小玺的手,直直地看着他,目光稚嫩而坚定:


“别担心,我会好好对你的。”


被阳光照耀的脸怎么看怎么可恨,易小玺当即想抽回手却发现手已经牢牢被握住动弹不得。


王小凯家座落在这个村里唯一的平地上,四周还都是茅草屋的时候,突兀的出现了三层平顶砖房,而这座砖房正是王小凯家。


看着房子在看看王小凯一脸的傻样,易小玺脑海中马上蹦出了三个字“土霸王”。


察觉到易小玺在看自己,王小凯开心的弯了弯嘴角,继续卖力介绍着屋外四周。


“弟弟,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了,明天我带你出去玩。”


“谁是你弟弟?我有名字我叫——我叫易小玺!”


“玺玺?”


“易小玺!”


“小小?”


“易小玺!!你是听不懂人话吗?”


“易易。”


“算了,你爱怎样就怎样吧。”


易小玺翻了翻白眼,无力的瘫倒在绑着自己的椅子上。


“易易,易易,易易……”


王小凯嘴里念叨着他的名字仿佛魔音入耳,易小玺觉得自己这一天下来简直是快疯了,他看着眉眼弯弯的王小凯,努力稳了稳情绪:


“你们老师没教你们这是拐卖!是犯法的吗!”


这半天的接触王小凯也算是了解了易小玺的脾气,他学着他父亲安慰他时的样子,摸了摸易小玺已经炸毛的头发。


“易易,你脾气好大哦,别老是发火,爸爸说生气脖子会长瘤。”


“别碰我!”


易小玺瞪着他的手,看他还不打算放手就作势想咬他手的样子,王小凯这才不情不愿的放下了手。


“易易,我好高兴,因为我今天有了除爸爸以外又一个亲人,我……”


“停停停!我不想听!说吧,你叫什么名字?”


“王小凯,你可以叫我凯凯、小凯……”


“闭嘴!我知道了。”


易小玺再一次打断了王小凯的话,这个男孩绝对是他遇到过的最唠叨的人了,真让人头大。


特别是吃完饭后他居然还要求王洛,想让自己和他一起睡的时候,易小玺整个就一副被雷劈的姿势一动不动。


骚年,我们去笼子里一起睡吗?


结果可想而知,抵不过王小凯死劲撒娇的王洛一脸复杂的把易小玺绑在王小凯床上。


灯一关,向易小玺袭来的是从没有见过的黑暗,透过窗帘也看不见一点光。


紧接着床一轻,他明显感觉到王小凯起身了。


“王小凯?你干嘛?”


不想承认,易小玺他在害怕,声线都是止不住的颤抖。

“易易,小声点。”


王小凯压低的声音从他旁边传来,随后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易小玺手上被束缚的绳子解开。


说实话,易小玺现在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形容他现在的心情。


因为这个小屁孩,在解完绳子后,就强制把他往里推了一些些,躺了上来如一只八爪鱼抱着他。


请把绳子给我套上,谢谢您嘞。


“那个绳子,睡着不舒服,我试过。”


王小凯贴着他实在是太近了,说话的气息在耳边不断回旋,易小玺想挣开他,一挣扎他就抱得越紧,易小玺立马缴械投降,飞速抓住了他这句话的重点。



“你也被绑过?难道你也是被拐卖的?”



“拐卖是什么意思?”



“就我这样!”



“不是,我不是像你一样是被车送来的,我是因为……”



怎么不说下去?易小玺有些疑惑,转头就撞进了王小凯在夜里格外亮晶晶的眼里。



王小凯见他看向自己,眼里的忧伤一晃而过,立即盈满笑意。



“易易,你以后就知道了,现在该睡觉了。”



一说完,王小凯立马把眼睛闭上,易小玺无趣的转回头,眼前是无法回应自己的无边黑暗。



在时间无声的流逝里



他好像看到了爸爸妈妈在警局发飙的样子,又好像回到家抱到了他最喜欢的轻松熊,软软的。



还有谁一直红着眼柔柔的注视自己,究竟是谁呢?



这些易小玺都无法顾及,因为他醒来的时候,王小凯正眉眼弯弯地注视着自己,而他的手竟然抱着王小凯的胳膊,他吓得把手直接甩开,有些恍恍惚惚的看着陌生的四周。



被拐的第二天,易小玺也要加油逃出去。



所以在王小凯求得王洛的点头,让王小凯牵着被绑住手的易小玺出门认识认识人的时候,易小玺就知道机会来了。


果然在走出王家没多远,王小凯就把他手上的绳子解开了。



“王小凯,我们来玩躲猫猫好不好?”



这是易小玺第一次这么温柔的对王小凯说话,像清晨柔柔的风拂过王小凯的脸,王小凯不假思索,桃花眼笑得有些肆意,蔚蓝的天空下易小玺看到他重重点头。



后来王洛终于在山上找到着急呼唤易小玺回家的自家儿子。



看着渐渐暗下来的天色和蜿蜒的山路,他一脸担忧。



易小玺跑了。 

再续

评论(6)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