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紫未眠

【贰】三观与爱情

#被拐易小玺和地主家的傻儿子王小凯设定#

#十分感谢各位的喜欢与鼓励#

前文指路:【序】【壹】

“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 石头会开花 穿过夏天的木栏栅和冬天的风雪之后 你终会到达。”


一个人的倔强到底能坚持多久?


年仅七岁易小玺不知道。


王洛和王小凯也不知道。


王洛只知道,在第一时间召集全村人来找的时候,他看着同村人一脸‘等待描述’的表情之时,他才惊觉他原来连那个孩子的名字都还没来得及问。


正在他着急搜刮词汇来形容那个孩子时,静静站在他旁边的王小凯突然开口,清亮的声线穿过众人手电筒的光飘向远方:


“他叫易小玺,比我矮一些些,大概在这。”


他对着空气比划了高度,一双桃花眼红通通的盯着众人,又说到:


“我和他在玩躲猫猫呢,我找不到他了,他现在一定很害怕,拜托大家和我一起找到他。”


说完他还弯下腰给众人结结实实鞠了个90度躬,低下头的那一刻,连在他旁边的王洛都看不清王小凯脸上是什么表情。


众人窃窃私语了一会,纷纷响应:


“王哥,放心吧,我们都会尽全力去找的。”


“是阿,是阿,别太担心了。”


“王大……小凯,我们也来帮忙了!”


一颗颗纯朴心灵都被手电筒照的发亮,这群人中也许他们一开始会欺负王小凯,也许有的会对王洛表示表示不服,但在此时此刻他们放下芥蒂团结在了一起。


为的是对他们来说完全是一个陌生人,为的是一条鲜活的生命。


后来经过全村人的共同努力下,沿着村里唯一一条通往外界土路几公里外的小桥上,终于找到了蜷缩在桥脚的易小玺。


没人知道易小玺蜷缩在这里多久了,只知道第一个见到他的人,想把他带回去的时候,易小玺抿着嘴抱住桥梁,一动不动,一声不吭。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王小凯比王洛还要快反应过来,拔腿就往小石桥方向跑。


但小孩子的体力哪有成年人的持久,就在王小凯快要累倒地的一瞬间,被后面追来的王洛一把捞起。


借着王洛的身高,王小凯第一眼就看到了在黑夜里仿佛会闪闪发光的易小玺,他就在那儿抱着石柱,于周围人围绕里,坚毅的侧脸满满都是绝望与无助。


是和第一次遇见他时完全不一样那种无助,第一次他的眼里还有希望,而这次完全没有。


意识到这点之后,王小凯立马挣扎着从王洛肩上下来,仗着个子小,从人群里一溜烟钻了进去。


紧接着王洛就听到王小凯明显放温柔的声音从人群里传来。


“易易,我终于找到你了,我们回家好吗?我们再也不要玩这个游戏了,我们、我们……呜呜呜”


越说到后面王小凯的声音越哽咽,直到后来甚至大声的哭出了声。


王洛很久没听见王小凯哭了,上次听他哭还是他刚来他身边的时候,此后无论是被人欺负还是被人嘲笑他都没哭过。


今天如此撕心裂肺的哭声,真是听着让人心里难受。


父子连心,王洛有些焦急的扒开众人探出脑袋的时候:


看到的是易小玺安静的脸上,神色难辨,许是思考了一会,他最终放开了石柱,缓缓走向哭成泪人的王小凯,轻轻抱住他,带着石柱留存的寒气。


后来王洛一手牵着易小玺,一手揽着哭睡着的王小凯走回了家。


易小玺清晰的记得在夏蝉坚持不懈的鸣叫声里,王洛满脸的疲惫。


他听到他对他说:


“我知道我一开始把你留下的方式就是不对的。”


“我也没脸说让你能原谅我,但你要知道我一开始只是为了让小凯能有个玩伴,我也没想虐待你或者什么。”


年仅三十的年轻父亲,在夜晚稀稀疏疏的星光下竟显得无比老态。


“我知道你会离开的,其实从一开始就没打算把你留下。”


“这点请你相信,我的想法是在一个月后把你送回家。”


“一开始就只是想能解救一下在车上无助的看着外面被绑着不知道要被送去哪里的孩子。”


见易小玺终于抬头看向自己,星星眼里全是震惊,王洛脸上有了些笑意。


“因为你今天的做法让我不得不告诉你实情……”


话说到一半,王洛担忧看了看王小凯,见他还在熟睡,才放心的把话接着说下去。


“我们这里没有车辆来往,你一个人走也危险,一个月后,小凯的妈妈会把小凯从我身边接走,到时候就和他们一起走吧。”


“小凯的……妈妈?”


易小玺看着黑暗里神色不明的王洛满脸震惊。


“很吃惊吧,其实我也是。”


王洛又朝他笑了笑,这次的笑容是易小玺现在还看不懂的苦涩。


看着这样的王洛,易小玺心里就感觉十分难受,轻轻回握住王洛的大手。


感受回应的王洛,甩了甩心里的愁绪,也紧了紧握住易小玺的手,盯着看不见的远方,朝易小玺朗声开口:


“小玺,我要加速喽,你得跟上阿。”


“嗯。”


“咱们回家!”


王洛还是说了谎,其实一开始他就是想为王小凯找个玩伴,后来在收到从H市署名是王小凯妈妈的人寄来的信,才知道这个所谓的妈妈会在一个月后要来接王小凯走。


就是这封信带起了他已经尘封已久的往事,本来他可以对这封信视若不见,但是下一页紧贴着的律师函,才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草。


后来又发生了易小玺逃走的事,他这才清醒的意识到这场从开始就错了的闹剧该拉下帷幕了。


而另一边的易小玺完全没有察觉,他只是觉得今天的王小凯卧室似乎没有昨天那么黑了,易小玺一脸兴奋的看着在他旁边已经睡熟的王小凯。


易小玺嘴角止不住的上扬,忍不住的抬手戳了戳王小凯的包子脸,王小凯嘴里立马咕噜咕噜在说些什么。


易小玺以为王小凯醒了,后者咕噜咕噜了一会又没了动静。


真傻。


易小玺又抬手摆弄他细碎的刘海,看着王小凯恬静的睡颜。


好像有谁打破了夜晚的宁静,轻轻的说:


“下次换我找你。”

再续

评论(6)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