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紫未眠

【上】造梦者


#少爷凯×管家玺#



#全文路人视角#

  

 


 

 

 

当时因为家里实在养不起这么多子女而被家人抛弃在集市上的时候,那天的雨下得有些大。



从日出站到日落,从相信到绝望。



那天的脚站得有些麻,月牙自背后升上了半空之时,我才清醒的意识到自己被抛弃了。


 
水珠顺着脸颊划进领口里,一时竟分不清是泪还是雨。 



第二天我不负众望的发起了高烧,周围人都说当时我烧得糊里糊涂,嘴唇泛白,都以为我会挺不过去,没想到后来还能悠悠醒来求水喝。

 

大概是因为从小吃苦的原因,醒来后我仅用了一天就恢复了力气。 



周围的所有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只能从几个女佣叽叽喳喳的八卦中大致理清了以下几点:

 


一、我是被这家的少主人救的,那天的我直接在他的马车前倒下,还是马夫眼疾手快的勒住绳索,才捡回我一条命。 

  

二、我很幸运。 

  

三、我不要放弃这份捡来幸运。 

 

 


 

此后三年我拼命的把主人交于的事情做到完美,以至于今天他破格提升我为少爷的贴身侍女之一。 



 

今天是我第一次上任,任务是把少爷喊起来,在门口恭恭敬敬的敲了不知多久的门之后,我终于毫无耐心地把手搭在门把向下打开。 


 

屋子里很暗,我只看见一个佝偻瘦弱的身影有些迟疑地抬手掀开窗帘一角,透过争先恐后挤进的阳光,我看到少爷被光晕镀过的脸,白得发亮。

 


屋内细小的灰尘落在他的睫毛上一颤一颤,像两只飞舞的蝴蝶,好像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他愉悦地弯了弯嘴角,笑成了叉烧包。


 

 
请原谅我用如此煞风景的形容,给我重新回答的机会我还是会这么说。 

 


许是感受到我的不请自来,他猛地的把帘子放下,光亮也随之消散室内重归黑暗。 

 


整个房间沉重地只剩下我们两人的呼吸声。 

 


借着屋外微弱的光模模糊糊中我好像看到他把手搭在两侧轻轻的转动身下的轮椅。

 

 


少爷有一个习惯,与其说是习惯还不如说是逃避,他逃避一切带有阳光的东西,因为每次的阳光都是在不断提醒他其实已经变成一个废人的事实。 


 

这都是我听在餐桌上磨牙的女佣说的,想了想她们的话在看着向自己移来的少爷,我竟不知不觉信了那些人设八九分。

 

 


“对、对不起少爷,我刚刚实在是敲太久门了,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就冒然闯进来。” 

 


见少爷越靠越近,我心一慌,才想起自己傻不愣登站得实在太久了。 

 


他心情似乎很好的摆了摆手,示意不介意: 

 


“你是新来的?”



 

“是的,少爷。”

 


 

“过来,我想下楼。”

 


我这次十分迅速的明白了他的意思,小跑到他身后,推动了轮椅。

 


在电梯门关上按下楼层后,电梯不断的下降中我明显感受到他几次看着我欲言又止。

 



我也不知该不该质问,尴尬的气氛中我一脸懵逼。 



眼看着电梯按钮快要指向一楼,他不经意的撇了我一眼,恍惚中我好像听到他轻轻对空气说: 



“你觉得今天我的造型还行吗?” 



少爷你说啥?风太大!我听不见! 



就在我以为会不会是幻听时,少爷突然对着电梯门有些扭曲的反光中拨弄了自己细碎的刘海,正了正领结。 



现在什么情况?有谁来给我解释一下吗? 



“愣着干嘛,还不快推我出去。” 



在少爷有些冷冽的眼神中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不满,我连忙把吐槽的心思甩开,把少爷推了出去。 



正面迎来的是老管家,他手里揪着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随后把少年放开,向着少爷恭敬的行礼。



 

而那个少年好像失了全部力气似的划落在地,我好像还听到了骨头咔嚓的声音。

 



立在少爷旁边的我分明看见了少爷脸上好看的眉毛轻微皱起。 



下意识的,我马上跑过去把跌在地上的少年扶起,把他脸对着少爷。 



在管家一脸你多管闲事的白眼里,逆着光的少爷,开口就是冷冷的判刑: 



“易烊千玺,你输了。”



 

好像有泪水滴在我手腕上,热辣辣的。

 



后来我再也没见过那个老管家,紧接着新上任的管家是那天那个少年。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能这么快上位,有风声说是少爷亲自定下的。 



每次他来给我们布置任务时,底下的小姑娘都会止不住惊呼好幸福。 



我再也没遇见能把管家制服穿得跟王子装一样的人,除了他。 




大概是他天生的清贵和不经意间流露出生人勿近的禁欲气质,都让他看起来像极了摘不到的高岭之花。



托少爷的鸿福,我和这位年轻的管家也多了一些相处的机会。 



记得初任管家的第一天,这朵高岭之花在我休息间隙竟悠悠过来,问我这里该要注意的事项。 



见他一脸别扭,我不由被他逗笑,只得细细把这里的规章制度跟他说。 



而第二天他硬拉着我陪他去完成少爷交代的叫起床任务时,在他充满鼓励注视下我无奈抬手就是对着房门一阵猛拍。 



结果可想而知,没有一丝动静。 



于是我看见我们的易管家,双眼冒火,还不忘示意我退开些,猛地抬起脚就着门想踹下去。 



咔嚓—— 




说那时那时快,门突然开了,于是就在我友善的注目下,易管家整个人向门内的少爷扑过去,跌进了坐在轮椅的少爷怀里。 



“还愣得像个木头一样干吗?不会过来扶一下?!” 



少爷看着我双眼冒火咬牙切齿的说道,我才连忙把易管家搀扶起来,但是少爷你微弯的嘴角又是几个意思? 




易管家站起来,盯着对面的少爷,空气似乎凝固了许久,最终微微低下了头:



 
“对不起……少爷,自愿受罚。” 




然后我看见听完这句话的少爷嘴角的笑意僵在嘴角,桃花眼里是我现在看不懂的……失望? 



“那我罚你去把早饭给本少爷端来。” 




听完后,他也不回少爷就这么愣愣的跑下楼,我连提醒他都来不及。 




然后我看见少爷十分不满意的嘟了嘟嘴,看着我:



“你教人就是这么教的?” 




大白天无端吓出一身冷汗,我挤出微笑,正努力想挤出几句辩解的话。 



少爷挑眉抬手打断了我: 




“明天就让他自己来,你不许跟来,听见了没有?” 



听完后我灵光一闪,连忙恭恭敬敬给少爷道了句告辞,然后在少年一脸孺子可教也的表情里,一溜烟跑下楼,甚至在拐角处还看见了端着餐盘的易管家。

 



我只能随口扯了个谎,他也表示没关系。然后他就在我十分同情目光里,慢慢走上楼,我开始为他默默祈祷。 



再到少爷房里是因为几天后终于轮到我打扫他房间的卫生了。 



在没轮到的那几天里我充分利用了空闲得似假期的日子好好补眠。 



一开门,明晃晃的阳光差点没闪瞎我,我连忙抬手掩了掩刺眼的阳光,退出来。 



在看了好几遍门牌后,我才将信将疑走了进来。 


以前房间总是被窗帘掩得一丝光都没有,现在仔细看看其实修得还挺有……童趣?二次元?之类的感觉。

 



临近窗台一支枯萎的向日葵引起了我的注意。 



就在我有些犹豫要不要把这株散发着甜腻腻香气花瓣有些枯萎的向日葵给换掉时,耳边突然传来了易管家的声音: 



“你最好别动!” 



吓了我一跳,捂了捂剧烈跳动的心脏,不满的向后看去: 




有风拂过,吹起了他细碎的刘海,反射的光线里他又拿着一株带着露水的向日葵向我走来。 



我就这么愣愣的看着他把原先的向日葵轻轻拿起,然后换上新的一株。 




香气似乎淡了些,许是太尴尬,而易管家又不是个多话的,我只得看着他轻轻问: 




“你说为什么少爷为什么突然会把窗帘掀开阿?” 



听后易管家明显一愣,紧接着咬牙切齿地冲上前去把窗帘解开说: 




“他不是一直喜欢这样吗!!” 




是吗?是我记错了吗? 



而且非常明显地,自那天下午过后,易管家和少爷两个人都十分怪怪的。 



首先是我终于又恢复了我的职位,少爷也终于把易管家能赶多远就赶多远,而且每每看到他都跟看到瘟神一样让我快点绕开他。 



其次是我们的高岭之花,脾气突然变得阴晴不定,也不像以前那样目下无尘的把任务布置完,而是一脸不情不愿把手中的任务念完,嘴角却总是无意识的挂着一抹邪笑,看得那些小姑娘笑得更加花枝乱颤。 



那时的少爷,还常常会不顾自己的腿疾,直接想大摇大摆的走路,然后被摔得很惨。 



如果这个时候易管家在旁边的话,就会毫不留情的嘲笑少爷,我还在纳闷易管家怎么这么大胆的时候,少爷总会扶好轮椅垂着头不言不语,在空气凝固了许久后,看着易管家低低的说: 



“对不起。” 



我也同样看见易管家在听完这句话,笑得有些张扬的梨涡猛然间凝固下来,盯着少爷的眼里透着的是浓浓的失望。 



所以说这似曾相识的一幕,我今天打开的方式是不是有些不对? 

 【再叙】  

评论(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