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紫未眠

【肆】三观与爱情

#被拐易小玺和地主家的傻儿子王小凯设定#

#想了很久还是把他认真续完#

#这是我的第一篇连载阿,总感觉有点崩,哭泣在风中#


前文指路:【序】【壹】【贰】【叁】



你看,长大这个词孤独得连部首的没有。


 

“千玺该你了,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看着瓶口转向班里的男神,妹子们不约而同的一脸期待。 



被海风吹得头发飞扬的易烊千玺在一片注目礼中,有些难为情的皱了皱好看的眉:


 

“真心话吧。”


 

果然,少年好听的嗓音都是在无形的撩人。


 

“你记忆中最深刻的事是什么?”


 
“我被拐卖过。” 



“能详细说说吗?” 



“这算是第二个问题吗?”


 

身后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好像落下了一片星光,映衬着岸上的少年歪头呆萌的表情不知为什么却好像有些模糊。



是的,他被拐卖过,不过又被送回来了。


 

他记得送回那天,王小凯还靠在他的肩上睡得恬静。


 
爸爸妈妈在车窗外互相依偎着把门打开,妈妈更是泪水不断弯腰一把把他抱出来,他下意识想去扶肩上的王小凯,没扶住,王小凯就这么软软的趴在座椅上。 



睡得真死。


 

随后是不断的道谢,等他们一家目送车子从他们旁边飞驰而去时,他才猛然想起他竟连联系方式都忘了去问。


 
这个世界真的很小,小到远隔千里他还是和王小凯遇见;这个世界同时也很大,大到虽然在同一个城市,这几年来他和他却完全没有一丝交集。 



就像两条平行线你硬是让他们相交,在短暂的交集后,又各自向着相反的方向继续生活。


 

但缘分从来都是个不能否定的东西。


 
今年已经高三的易小玺,哦不,应该说是易烊千玺,此时正震惊的看着讲台上刚转来的新同学。 



夏日里难得不骄不躁的阳光透过敞开的门斜洒在他的身上,一双桃花眼也正定定的看着他,微风吹起了他细碎的刘海,作为转校生的王小凯正是青春美好的模样。


 

“他叫王俊凯,是从八中转来的,以后你们要好好相处,呐,千玺旁边还有个空位,你就坐那儿吧。”


 

见王俊凯还是没动作,班主任有些不满地咳了咳,王俊凯垂了垂眉眼,沉默的向他走来。


 

“我从来不知道你叫王俊凯。”


 

“我也不知道你原来叫易烊千玺。”


 

随后是抬眼的相视一笑,在荷花飘香的夏日里好像有谁的眼里含着泪花。


 
十年能改变的东西太多了,如一个人的性格、一个人的喜好、还有一个人的阅历。 



易烊千玺小心翼翼的撇了一眼认真听课的王俊凯,不知为什么他有些心虚。 



他好像又想起了刚被送回来时王俊凯问自己的: 



“我现在算是知道什么是拐卖了吗?”



每次一想到这里他都会长长叹口气,这次也不例外。


 

听到动静的王俊凯迟疑地转过头,一脸疑惑的看着长嘘短叹的易烊千玺。


 

“没事,我就是想到了以前……”


 
易烊千玺连忙摆了摆手,示意他专心听课。 



“别放在心上。”


 

王俊凯撂下这句话又转过头看着黑板。


 
易烊千玺不知道他这句具体指的是什么,究竟曾经还是现在,再说了他也没资格去追问。 



也许就现在而言他甚至连他的朋友都算不上。


 

那天老师厚重的嗓音伴着粉笔摩擦黑板的沙沙声入耳,成了记忆中褪色的油画,每一祯都显得十分珍贵。


 
他已经不记得那节课老师讲了哪些内容;不记得有几个同学偷偷在课堂上玩着手机;不记得班主任有没有悄悄来侦查。  



只记得王俊凯那双桃花眼里全是曾经没有的冷漠,是那种好像看破世间之事的冷漠。


 

他不知道王俊凯经历过什么,但他相信至少他说他是王小凯的时候他是没有欺骗他的。


 

而他说他是易小玺的时候确实是欺骗他了。


 

易烊千玺以为和王俊凯坦白这件事的时候对方会很愤怒,谁知他听后,只是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然后又埋头写着作业。


 
夏日的风原本应该是燥热,不知为什么竟吹得易烊千玺心里发寒。 



正是有这次课间对话后,易烊千玺也自觉的不去打扰他。


 

他们的第一天重逢就这么不欢而散。


 

看着王俊凯快速的收拾完书包,然后把椅子放好,甚至没和自己打招呼就飞快走出教室的时候,易烊千玺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此时的心情。


 
昔日曾是最亲密的好友,如今也因时光被隔得老远老远。 



当晚写完作业躺在床上的易烊千玺还在为明天该如何面对王俊凯,甚至还因此做了一个非常混乱的梦后。 



谁知第二天直到第一节课铃声响起都没看见王俊凯的身影。


 

直到下午放学他都没有来学校。


 

易烊千玺站在教师办公门前有些迟疑,最终还是抬手敲了敲门。


 

“你和王俊凯是朋友?”


 

班主任听完易烊千玺问话后抬手推了推眼镜。


 
“算是吧……”易烊千玺有些迟疑的接话,后觉得好像双方都没有承认过又接了一句“我现在是他同桌。” 



“那我告诉你他就是因为这样无故旷课不知道被多少学校辞退了。”


 
易烊千玺拿着班主任交于的王俊凯家地址从教师办公门走出的时候,脑海还在回响老师说的这句话。 



无故旷课?为什么? 



不自觉的把手中的地址攥紧,易烊千玺像是下了很大决定似的朝着未知的地址前进。


 
“我给你地址是希望你能帮助他,你们马上就要高考了,能帮就尽量帮吧,实在不能以后也不会因为这件事而感到愧疚,你明白吗?” 



 【再续】 


评论(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