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紫未眠

【拾柒】三观与爱情

 

 #被拐易小玺和地主家的傻儿子王小凯设定# 



雨后有车驶来,驶过暮色苍白。


 
这似乎是王小凯回城这几个月来第一次并肩和易烊千玺去往同一个地方。 


 

午后暖暖的霞光披在王小凯身上,衬着他桃花眼像浸了蜜糖,只需看一眼便会沦陷。


 

“安锦呢?”

 
 
有风抚过易烊千玺细碎的刘海,吹进眼里打乱了一池星河湖海。 


 
“她在照顾我爸爸。” 


 
王小凯踢了踢脚下的碎石,看向天边几乎要被掩住的太阳,低低叹了口气。 



“王洛叔叔很不好吗?” 



易烊千玺看着王小凯欲显落寞的身影,心底的不忍还是让他开口打破了沉默。 



“医生说爸爸是自己没有再想活下去的欲望了。” 



王俊凯突然停下来脚步,向后转身,桃花眼直直看着在霞光里柔了半张脸的易烊千玺,强扯笑容颇为苦涩: 



“易易,沈浩会对你很好的吧?” 



易烊千玺看着同在一片霞光里的王俊凯,就是这个他喜欢的人啊,却一点都不了解自己,心里所有的委屈,耻辱,一齐涌上心头,但他却突然笑了,笑容有几分报复的意味: 



“没安锦对你好。” 



冷冷丢下这句话,他快速绕过王俊凯身边向医院走去,背影却几分落荒而逃的意味。 


 
留下王俊凯在桥上看着底下潺潺流水,有风拂过,却怎么也吹不开他的思绪万千,最终还是小跑追上了赌气蹲在桥头的易烊千玺。 



一开始王俊凯几乎就要跑过桥头,却被易烊千玺不服气的呼喊声生生停了下来。


 
“蹲麻了,过来扶我一把。” 



迎着被风吹得猎猎作响的衣袂,王俊凯看着在桥梁缩成一团的易烊千玺,红通通的眼一动不动盯着他,几分低低的求助的腔调,让人心里不由一软。 



王俊凯大脑当机了几秒才跑过去扶起易烊千玺,微凉的指尖相触,让他不由一抖。


 
霞光里易烊千玺有几分乱发脾气反应过来后的别扭: 



“刚刚是我不好,我跟沈浩其实没什么关系。” 
 
 
许是觉得自己这番示软很不服气,又顺口补了句: 



“但我没说错,你和安锦就是有事。” 
 
 
王俊凯意外的没有反驳易烊千玺赌气的话,只是淡淡的笑了,笑容远得好像天边的云。 



易烊千玺突然有点鼻酸,一步步挪过去轻轻环抱住好像要即将消散他。 



触手可得的却是无边的黑暗,猛然清醒的易烊千玺突然明白什么似的泪水不断涌出眼眶流到耳根,一点点浸湿了枕头。 



这是他第一次梦到长大后的王俊凯,细碎的刘海掩住绝望到化不开的桃花眼带着几分神秘,最近他好像很少笑,易烊千玺也知道是什么原因。 
 


第二天易烊千玺再次见到王洛的时候又是和之前不同,脸上的氧气管有一段没一段的呼吸着,欲显苍老的脸庞,和深深凹进的眼眶,看着生命在自己面前慢慢的流逝对他又何曾不是一种煎熬呢? 



“千玺来了,请随意坐,小凯去买午餐了,要不要喝水,我去帮你倒?” 



易烊千玺进来时一眼就看到了正坐在床头替王洛揉手的安锦。 



低声道了谢,他轻轻把果篮放在王洛病房床头柜上,阻止了安锦的忙前忙后 



“不用麻烦了,我看看叔叔就走。” 



“叔叔最近都在念叨你,还好你今天来了。” 



被打开的窗台撒下一束光打在安锦马尾辫上显得活力万分。 
 
 
“是吗?你看叔叔是不是要醒了?” 



易烊千玺看着病床上眼睫毛轻颤的王洛,有些急切的提醒着转过身没注意到的安锦。 



“是是是!千玺麻烦你在照顾一下叔叔,我去喊医生。” 



安锦看了看似乎要转醒的王洛,语气带着三分激动,转身就往走廊外跑去。 
 
 
王洛睫毛挣扎了几下,睁开了一双混浊到超然的眼,看着床边的易烊千玺,激动得胸腔起伏,氧气瓶剧烈抖动。 



千玺见状,赶紧去扶着王洛,生怕他掉下床。 



彼时王洛死死抓住易烊千玺的手,眼眶通红,透过氧气瓶的话语沉重而坚定: 
 
 
“小玺,我走后,你能不能帮我照顾小凯。” 



易烊千玺明显被王洛的动作吓得不轻,有些呆愣,而门口是安锦带着医生正急急冲过来。 



病人的手并没有十分力气,千玺让开位置给医生时就能抽出身。 



只是王洛低低的一声: 
 
 

“小玺...”


 

让他回头看了看,双眼死灰却满是希望的眼,最终未对他的话说出任何承诺的话语。


 

在王洛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王小凯才提着饭盒匆匆赶来,意外地看到了在走廊上缩成一团的易烊千玺。


 
 

迎着一束束透过窗台打下的阳光,王俊凯缓缓向易烊千玺走过去,还没等王俊凯有什么动作,易烊千玺抬起已经红通通的眼,看着他,声音好像飘到天际:


 
“如果自己做不到的事,就算不给承诺也不要紧吧?” 
 



王俊凯把饭盒放下,紧挨着千玺就坐,看着窗外被风吹得沙沙作响的梧桐叶,轻轻拍了千玺的肩:


 

“不用勉强自己。”


 
见低着头的易烊千玺侧脸埋在臂弯里,他顺手揉揉了千玺软软的发丝,语气是好似看破一切淡然: 


“易易,之前有一次我逃课是因为以前我们那个寨子一个对我非常非常好的奶奶去世了,当时才十六岁的我第一次那么近的接触死亡,但只要我永远记得她对我的好,只要我永远记得,就算不能再见到她,她也还是活在这个世上是吗?”


 
“虽然我不知道爸爸要你答应他什么,但是如果你为难的话,不用勉强自己,因为阿,我知道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阿...” 



易烊千玺稍稍抬头看了在几个月间就突然长大许多的王俊凯,鼻头微酸。 


 
“小凯,我们真的回不去了。” 



那天不知何时哭到睡着的易烊千玺在醒了后胡乱擦干泪水,看着手术室蓦然熄灭的灯,对着呼出的白雾低低感叹了一声几乎未可闻。 


 
此时月已挂上树梢,看着携手拿着饭盒向他走过来王小凯和安锦,易烊千玺第一次笑得十分释然,两颊梨涡盛满悲伤。 



其实说到底,他们又真的有过去值得回去吗?


 
【待续】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