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紫未眠

【拾捌】三观与爱情

   #被拐易小玺和地主家的傻儿子王小凯设定# 

  



若生命如场电影,让我再一次甜梦里惊醒。



易烊千玺偶然被沈浩拦下来的时候,窗外的桃树果实已经有拳头大小,一个个散发着诱人的香甜。


 
 

少年的半张脸沐浴在阳光里,眼神依旧带着干净到无辜的清澈,他看着千玺未多言只是将一封信递给了千玺,看了一眼仍旧还没反应过来的千玺,眸光微暖:


 

“千玺,高考加油。”


 
随后离开的背影潇洒地不染一丝尘埃。 
 
 
 

而身后的易烊千玺攥着信笺,脸色却在触及从楼梯拐角处本应该走了又折返的王俊凯一瞬间苍白如纸。


 

浸在阳光里的王俊凯桃花眼满载星河湖海,晃得人不能直视,身后窗台撒下的阳光衬得他脸色苍白。


 
好似刚刚并没看见沈浩似的,面色如常地和易烊千玺淡淡打了个招呼,说是有东西落在教室了,便往教室走去。 



易烊千玺突然感觉自己世界开始在逐步被瓦解,捏着信封的手指泛白,倔强的脸在春末的阳光里最终也一声不吭地向校外缓缓走去。 


 

五月春末带着几分燥热的风,吹不散心里的万般思绪,连身旁的柳树被风吹得都十分有气无力,易烊千玺坐在石凳上三两下把信封拆开。


 
逆着人流涌动,一目十行地将信过了一遍,信封里随附的一张被撕得毫无形状的字条露了出来。 



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 
 
 
 
 “易烊千玺喜欢沈浩” 
 
 
 
几个大字,却因为写的人似乎是害怕什么写的歪歪扭扭十分匆忙。 
 
 
 
一阵风袭来,未抓稳的纸条被风卷得好远,连同被吹走的还有易烊千玺那颗躁动的心。 



 
彼时柳树后缓缓走出一个人影,踏着纷飞的柳絮,朝他缓缓走来。 



 
待近了才看到桃花眼里满是悲伤的王俊凯立在他身前,递过刚才被吹走的字条,笑容脆弱得不堪一击: 



“记得下次收好了。” 



随即离开的背影有几分落荒而逃的意味。 



这一系列事情快的易烊千玺甚至还未反应过来,只能看着王小凯跑开的身影不由跳脚。 


 

这一切闹剧的开始都只是一个看似无关紧玩笑。



故事还得从当初愚人节那天同桌背着他偷偷写自己喜欢沈浩说起。


易烊千玺一开始以为同桌写的谁喜欢谁并不关他的事,却不曾想自己倒稀里糊涂成了故事的主角。


沈浩当时在接过同桌慌忙间递过的字条时先是不信,渐渐才会对他多加留意,甚至慢慢试图介入他的生活。

后来沈浩接到同桌越洋打来的电话,才知道这不过是当时四月同桌愚人节开的一个玩笑,慢慢也就释然了,最后还找到一个真正爱自己,自己也爱的女孩子。

末了在信纸里真挚地祝福了千玺能和自己的喜欢的人长相厮守白头偕老。


只是这些都是只看到同桌字条的王俊凯所不知道的,易烊千玺一开始也不知该如何解释是好,又因王俊凯在处理王洛后事见面的次数变少,加上高考临近,渐渐地这件事被抛之脑后。



再次想起已经是易烊千玺去祭奠王洛叔叔的那个开始燥热的初夏。


 

但满腔心事在见到被学业和家事双重压迫下欲显憔悴的王俊凯,易烊千玺突然一句话都不知道该如何说了。


 

看着往来匆匆前往吊唁客人,易烊千玺深感自己多余。


 

他只能悄悄退了出来,在庭院的长廊上坐着透透气。


 
这里有着晨光熹微的暖意,迎面吹来风却十分燥热,豆大的汗珠顺着额头划进脖子连同心都不由烦躁了几许。 



就在他不知应不应该拿西装拿来擦汗时,一张纸凭空递了过来。 
 
 
 
向上看去,是在阳光下扎着马尾的安锦,正满脸担忧的看着自己。 
 
 
 
千玺连忙道了声谢,一阵凉风袭来,再无人开口,一时气氛有些尴尬。 



安锦也没有急着走,在千玺不远处就坐,风吹着她的发丝有种凌乱美,刘海下一双眼清澈见底。 
 
 
 

“千玺,你愿意听我的故事吗?”


 
斑驳的阳光穿过檐角正好洒在易烊千玺脸上,柔和了他几分棱角,晃得人几乎睁不开眼,他当即移了个位置。 
 
 
好在这个长廊倒是四面通风,在微微徐来的清风里,易烊千玺轻轻点了点头。 
 
 
安锦的眼色亮了几分,看着被风吹拂里池塘半开的莲花苞,笑容甜蜜: 
 
 
 
“我跟小凯是在他八岁那年认识的,王阿姨突然带回的这个小孩一开始不吃不喝,还每天哭着喊着要去找王洛叔叔,找易易,有次被我撞见了,王阿姨也就把我请到家里,想让我给她出主意,就算是陪小凯说说话也好。”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安锦在荷叶清香里眉眼弯弯。 



“你猜我给阿姨出了什么主意?我当时在听说他那个易易也是本市人,就自告奋勇地带着他去寻找易易的下落,当时因为年纪实在太小什么都不懂,也没跟父母说,当时也怕父母会干涉我们的计划,于是就这样我们第一次踏上了寻找易易的旅途,虽然结局是被警察叔叔找到,双方还都被家长狠狠教训了一番。” 



易烊千玺猛然抬头看着蔚蓝天空上远去的飞雁,表情莫喜莫悲。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我和小凯成了朋友,开始的时候他老是提家乡提王洛叔叔提易易,后来随着碰壁的次数越来越多,渐渐地他也不爱说易易了,但我知道那肯定是在他心里最深的一粒种子,随时都可以破土而出。” 
 
 
安锦在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看着易烊千玺,伴着明媚的微光突然涌出了泪水。 
 
 
“千玺,我知道那个易易是你,但是请原谅我不会放手,这么年了,我喜欢小凯这么多年,请原谅我放不下,我放不下...” 
 
 

有风卷起地上飘落的树叶走远,却带不走心里的一丝愁绪。


 
“那又怎么样?” 



易烊千玺看着被风吹得四散蒲公英,突然扬起了浅浅的笑意,透过安锦的肩膀,目光无比长远。 
 
 
“你曾害怕过吗?” 
 
 
 
琥珀色的瞳孔里清晰倒映着安锦抬头看着他扬起的微笑,她目光有一瞬的狼狈随即消散。 
 
 
 
“因为从小一起长大的你最了解他了,不是吗?又怎么会丢下你这个救命恩人,何况是王洛叔叔。” 



易烊千玺脸上的笑意随着拂来的清风愈加明媚,低沉的嗓音好似天边而来: 
 
 
 
“既然你都知道,又何苦来告诉我这个局外人呢?抱歉,我很忙没有空管你们这些闲事。” 



说完易烊千玺起身向外走去,背影徒增了几许淡然,向身后的安锦挥了挥手,笑意未达眼底: 
 
 

“就麻烦你跟他说我回去了。”


 
 
抬眼望向天际,屋外又是一个艳阳天。 
 
 
 
 【待续】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