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紫未眠

【伍】三观与爱情

#被拐易小玺和地主家的傻儿子王小凯设定#

#其实有木有人喜欢真的会直接影响我会不会更文qwq#

#发现时间太靠后,把时间线稍稍调前#


前文指路:【序】【壹】【贰】【叁】【肆】



不要把秘密告诉风,风会吹遍整个森林。


 

草长莺飞的三月大地上处处充满盎然生机,暖阳伴着清风抚平了易烊千玺烦躁的愁绪,忐忑地走在河堤上看着脚下被风抚出一圈圈波纹的湖水,手里带着王小凯地址的纸团早已被汗水沾湿。



 

长长叹了口气,易烊千玺犹豫了半天还是把纸团又使劲揉了揉扔进了身旁的垃圾桶。



 

站在社区门口细细搜索了一会儿,易烊千玺果断走向早已记熟于心的几栋几号。



 

没有等多久,他就站在门前按了一会门铃,开门的是眼角多了几条鱼尾纹的阿姨。



 

岁月已在她的面容留下了痕迹,眼神里是藏不住的憔悴。



 

被打开的门内清晰传来几声孩童清脆的笑声,易烊千玺没敢多听。



 

因为见到她的一瞬,易烊千玺下意识的弯腰低头鞠了结结实实的90度躬,然后又马上起来,他听见自己说:



 

“阿姨好,打扰了,我是王…俊凯的同桌,老师要我来询问为什么王俊凯同学没有去上学。”



 

“你是小凯的朋友?请进请进。”



 
阿姨在听到易烊千玺的话后明显精神都好了许多,连忙邀请他到家中做客。 




“不了不了,我问清楚后还得去和朋友汇合,他们在楼下等我回家。” 




仔细观察了一会,发现阿姨并没有认出自己,许是实在隔太久忘记了,易烊千玺终于放下了心中的忐忑,神情也更为放松。 




“这样阿……”



 

阿姨脸上是明显的遗憾,大概正在组织语言,在室内忽明忽暗的光影交错里她话语有些迟疑:



 
“小凯他……” 




“你想打听我,为什么不会亲口来问我。”



 

没有开头没有结尾,一道冷冰冰的话语直直打断了阿姨接下来的话。



 

侧头就看见王俊凯在拐角处扶着楼梯把手,估计是刚刚回来,阳光透过他身后的窗台洒在他干净的白衬衣上微微反光,只是那双桃花眼里全是冷漠,好看的脸上明显压抑着怒气。



 

易烊千玺静静看着他没有吭声。



 
“小凯回来了,你的老师喊这位同学来问问你……” 




阿姨首先接话,打破尴尬的局面。



 

“我知道。”



 
王俊凯打断了阿姨的话,快步走上楼梯,一把扯过好像在发呆的易烊千玺。 




“我和他的事我会自己处理,就不劳烦您了。” 




撂下这句话,王俊凯抓着易烊千玺的手腕就向下走去。



 

“阿姨,别担心,我问他也是可以的。”



 

易烊千玺抵抗不过只得顺从地跟着他,回头看到的是阿姨站在过道更加憔悴的眼神。



 

王俊凯的力气有些大,捏得易烊千玺手腕生疼,他不满的一手用力弯起另一手抓住扶梯,强迫王俊凯停下。



 

王俊凯果然不得不停下,只是回头的眼神凌厉得好像要吃人。



 

“大哥,手疼。”



 

易烊千玺颇为无辜的看着王俊凯,说话间带动了两颊的小梨涡,看得王俊凯刚刚的怒气一下消散的无影无踪。



 

别扭的把握着手腕的手放开,许是觉得面子过意不去又顺势牵上了他的指尖,做完这些后沉默着又想向下走。



 

指尖处传来的暖意让易烊千玺不由一愣,看着又想继续往下走的王俊凯,易烊千玺嘴角抽了抽:



 

“大哥!我会自己走,你不用……”



 

“闭嘴!现在你在我家就得听我的!”



 

王俊凯打断了易烊千玺的话,好像是觉得不解气,手得寸进尺的直接握住易烊千玺的半个手掌。



 
这一系列的小动作看得易烊千玺直接闭嘴,生怕他会做什么更过分的事。 




拉扯间好像有谁的手心微微冒汗,像在无声诉说着没有对方的十年就在这一刻终结,以后的日子里双方都能勇敢走下去。



 

小区里有个人工池塘,秀气的假山流水里几只观赏的鲤鱼在池水里悠闲的吐着泡泡,一片阴影袭来,鱼儿立即不见踪影。



 
“你干嘛?” 




王俊凯一放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就完全被鲤鱼所吸引,折了路边不知名的小草就这么逗起了鱼,嘴里还不忘损损王俊凯。



 
“……” 




王俊凯也难得收起冷漠,脸上是一阵的无奈,盯着易烊千玺忙碌逗鱼的身影眼里泛出暖意。



 

“别不说话啊,这些年你就学会笑而不语了?”



 

易烊千玺看着池水里游动的鱼,伸手挡住一条鱼的尾巴扇出的水,眼里的星光熠熠。




“我很想你。”



 

王俊凯听着他这么轻描淡写的把这些年就这么带过去有些难受,看着阳光下的易烊千玺下意识蹦出了这句话。



 

听到话的易烊千玺不由愣了愣,逗鱼的心思全无,斟酌了字句,终于缓缓开口:



 

“那你为什么不来上课呢?”



 

如果想他,明明知道他是他的同桌,为什么要旷课呢?



 

“你不想我?”



 

王俊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有些不甘的对着易烊千玺又抛出了疑问。



 

……什么鬼?两个大男人谈论的都是些什么啊喂?!



 

易烊千玺无力的起身,看着表情有些委屈的王俊凯不由扶额:



 

“咱们谈论点正常点好吗?”



 

“那你先回答我阿。”



 

最终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在傍晚落日的余晖里侧头轻轻点了点头,眸子是熟悉的坚毅,他也不吝啬的回以易烊千玺一个大大的微笑。




嗯……笑起来就更傻了。



 

易烊千玺强压住内心疯狂的吐槽,低低的开口:



 

“那你可以告诉我了吧?”



 

“你会帮我保密吗?”



 

“当然”



 

“我要结婚了……”



 

咔嚓——



 

王俊凯的话不亚于晴天霹雳,直直打在易烊千玺心上。



 

一阵恍惚后。



 

等等!谁来重复一下,他刚刚都听到了什么?!


 
 
 【待续】 
 
 


评论(3)

热度(47)